RSS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廉洁文化
企业介绍
首页>> 新闻中心>>廉洁文化
必要且可行--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系列谈三
发布日期:2013-07-04 字号:[ ]

  中央纪委决定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并明确要求全系统在职干部职工要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种名目的会员卡,做到“零持有、零报告”。可以说,这次活动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一样,标准并不高,既属必要,又具可行,应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都能做到的。

  说必要,这是因为,党风问题是天大的事,是关系我们党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是反腐败的治本之策和釜底抽薪之举。当前,我们党面临的挑战很多,但最根本的挑战还是来自党内,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就是来自党内的挑战之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滋长蔓延,已经威胁着党的肌体健康,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就纪检监察系统而言,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也不同程度地存在着。把清退会员卡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确实实是找准了穴位、抓住了要害。

  说可行,这是因为,这次活动的标准并不高,只是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做到的基本要求。此次活动,清退对象很明确,就是纪检监察系统在职干部职工;清退范围很明确,就是收受的会员卡;清退时限很明确,就是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做到“零持有、零报告”。这个要求求真务实、简单明了、目标具体、操作性强,只要我们严肃认真地对待,自觉自愿地清退,就能够实现自我健康、自我净化。

  必要且可行,关键还在于落实。我们要站在巩固落实八项规定成果、加强自身建设的高度,认真开展好清退活动,远离高档消费娱乐场所,保持艰苦奋斗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