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廉洁文化
企业介绍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我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25 字号:[ ]

2月25日,我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警示教育,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204.png

李岩指出,2021年,在中建集团党组、纪检监察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建上海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集团党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一创五强”战略目标,锐意创新,砥砺前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实,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围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岩强调必须做到四个“进一步”: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六专行动”新变化,深化“六专行动”监督;要强化对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监督,从严从实监督管理;要推进各种监督形成合力、提质增效。

二是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着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要时刻紧盯关键领域,巩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从严管理“关键少数”,持续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要教育引领“绝大多数”,持续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三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要扎实开展“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全面落实集团有关制度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持续展现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四是进一步深化巡视巡察整改,从严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任务;要高质高效完成巡察全覆盖;要不等不靠抓实整改工作任务。

203.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维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中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王维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集团党组工作部署,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jpg

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金宛平应邀到会指导并做警示教育。金宛平同志以“以严的主基调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围绕“两个维护”、“严的主基调”、“高质量发展”三个关键词,结合丰富实际案例,为与会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德峰主持会议并进行警示教育案例通报,同时就落实好上海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同向发力,在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上下功夫。

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推进各种监督形成合力。

二是坚持同声相应,在深化巡察工作上下功夫。

推动政治巡察向纵深发展,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三是坚持同频共振,在推进反腐败斗争上下功夫。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纠“四风”树新风,从严整治“靠企吃企”,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强化执纪问责和加强警示教育。

四是坚持同题共答,在实现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

贯彻落实“三转”工作,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201.jpg

会上,两家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就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