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廉洁文化
企业介绍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我院召开2022年三季度稳增长专题会暨催收清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3 字号:[ ]

8月3日,我院召开2022年三季度稳增长专题会暨催收清欠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建集团稳增长工作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下半年稳增长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维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洋主持会议。

2.jpg

王维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疫情防控和行业竞争加剧的多重压力,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运用“云办公”模式开展设计生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戴着口罩跑市场,竭尽全力履行在建项目的设计与服务承诺。全院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实现半年度合同额指标的同比逆势增长。

王维强调,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既要正视风险和挑战,更要看到希望和前景,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全力以赴促发展、保增长。

王维要求,下半年,全院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集团工作安排,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努力完成集团下达的稳增长工作任务。

一是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定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好院内宣传阵地,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郁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要突出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果,把为群众办实事这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下去,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整治超标准接待,持续倡导“厉行节约,勤俭办企”,进一步营造节约氛围。

二是全力以赴实现年度目标

 要全力攻坚稳增长。紧盯年度重点任务,细化落实举措,增加合约储备,用好用足国家支持政策,全力稳经营、保增长、促发展。

 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双碳”战略、绿色建造、数字化转型等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准确对接,打造企业发展新增长点。

 要毫不动摇保安全。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问题,各单位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问题、重大舆论事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三是持续做专做精设计主业

 要进一步提升“原创设计”能力。始终把“原创设计”作为检验设计专业水平的最高标准,统筹抓好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两项工作。

 要进一步精准对接优质区域市场。紧跟国家战略部署,用好上海本部和华南总部两个平台,将优势资源和优秀团队集中配置到优质市场,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自身更高质量的发展。

 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产业链条。在做精做优做强设计总承包业务的基础上,将产业链进一步向前后延伸,积极探索应用与中建系统内工程局、设计院、专业公司的合作模式,持续构建全领域覆盖、全过程服务、全价值链条的设计产业体系。

3.jpg

第一设计院、第六设计院、第七设计院、第十设计院等4家生产单位负责人就落实院党委工作部署、奋力完成稳增长目标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上海院“两金”工作总体情况和管控情况,提出了第三季度催收清欠工作目标及要求,解读了《上海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承兑汇票风险管控的通知》。

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建筑师刘志勇,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德峰,各生产单位第一责任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