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廉洁文化
企业介绍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郑学选出席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
向中建上海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07 字号:[ ]

11月4日至5日,中建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受邀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参加“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高层论坛。在沪期间,郑学选向中建上海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郑学选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中建上海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维参加相关活动。

郑学选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中建上海院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按照集团党组部署,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学习、精心组织宣讲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紧密结合行业和企业发展实际,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规划、“双碳”、科技人才创新、国资国企改革以及国企党建等方面的战略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科学谋划企业明年和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战略和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企业发展各方面,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微信图片_20221110144636.jpg

在中建上海院调研座谈会上,郑学选指出,中建上海院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推动生产经营平稳发展、主业优势不断提升、市场布局持续优化、党建引领激发活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郑学选强调,要着力提高设计总承包水平,不断提升系统集成能力、专业领导能力及资源配置能力,增强差异化竞争能力及增收创效能力,努力提高行业话语权和影响力;要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从战略层面思考企业发展方向、制定发展路径,推动企业区位优势和品牌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继续立足特色培育新增长极,在“双碳”、数字化领域持续聚焦发力,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和具体举措,全面推动产学研融合,更好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要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健全制度体系,完善配套政策和机制,努力在高端人才引进和青年设计师培养方面取得突破,为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坚持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设计院特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