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廉洁文化
企业介绍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我院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0 字号:[ ]

11月9日,我院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根据中建集团巡视巡察机构“结对共建”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中建集团第四巡视组、“结对共建”第五小组“五个一”活动安排,第四巡视组组长周世林、副组长刘大祥以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

1.jpg

中建上海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岩主持会议,并对十九大以来上海院党委巡察全覆盖情况进行了总结。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听取并讨论审议了第九设计院党支部巡察“回头看”情况报告。刘大祥副组长通报了集团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情况并作案例分享。

2.png


周世林对中建上海院党委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点评本轮巡察“回头看”报告质量高、党委书记“点人点事点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整改意见科学到位,并结合党中央及集团党组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对中建上海院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发挥自我革命重要作用。要认真领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16字巡视工作方针,将监督检查“六个专项行动”落实情况作为政治巡察的重要抓手,着力找出“病症”、揭示“病因”、开出“药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要透过业务看政治,确保问题定性精准,善于从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角度提炼问题,落实好问题底稿制度和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沟通机制,增强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实现同题共答,助力企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三是抓牢巡视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注重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25家金融单位党组织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抓实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和本单位巡察整改工作。

四是全面系统总结经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巡察工作。要全面总结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的优秀经验和做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谋划下一个五年工作规划,推动巡视巡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有效,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建集团第四巡视组、“结对共建”第五组有关同志,中建上海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维,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德峰,其他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