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中建网群
党的建设
企业文化
企业党建
社会责任
企业介绍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我院第三设计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9 字号:[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把主题教育的实效落在支部、落在项目上,2019年8月17日,中建上海院第三设计院驻贵阳项目现场设计的党员干部职工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支部的带领下,赴红色圣地遵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历史,旨在弘扬新时代革命精神,凝神聚力,更好地完成使命担当。

 

遵义会议被视为中国革命史上的重大转折点,遵义也被人们誉称为“转折之城、会议之都”。1935年1月15日-17日,中国共产党在遵义召开了著名的“遵义会议”。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会议,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

 

17日上午九点,三院党员干部职工来到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拜谒红军战士先烈墙,邓萍烈士之墓,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环。在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誓言声声在广场上空萦绕,彰显着三院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随后,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抵达并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在纪念馆里,大家通过听讲解、浏览图片资料,深入了解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战役的历史经过,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感受了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的各种严峻考验,对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下午,全体成员前往娄山关,瞻仰娄山关战斗纪念碑、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词手迹石碑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毛泽东同志这首荡气回肠的《忆秦娥·娄山关》,把我们带进娄山关战斗遗址陈列馆。参观完娄山关革命战斗遗址,大家纷纷表示,正是这种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红军精神支撑着我们党从艰苦到卓绝,取得一次又一次伟大胜利。

 

历时一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圆满结束。三院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添砖加瓦,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