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中建网群
党的建设
企业文化
企业党建
社会责任
企业介绍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我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9-04-30 字号:[ ]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jpg

 

中建上海院团委统一部署,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安排全院团员青年集中收看收听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各团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团员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团员青年们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纷纷发表感想。

 

收看了习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我收获颇丰、感慨万千。作为中建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立志做大事,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用青春飞扬中国。我们要主动承担历史使命,当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更好的工作成绩创造更多更高质量的幸福空间。

——第一设计院团支部  裴方中

 

我们青年是国之栋梁。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我们要应该充分认识自我,切记孤芳自赏;知责任,有担当;勇于创新,在披荆斩棘中完善自己;维护党的领导,坚定对祖国的信心。愿我们每个人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第二设计院团支部  吕蒙

 

作为新时代中建青年,我们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用我们的青春、努力、拼搏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更大力量。

——第三设计院团支部  郭敏

 

听完习主席的发言,我们都深感责任重大。回顾五四历史,发扬“五四”精神,认真学习革命前辈的光荣伟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把握现在,努力学习,积极工作,用知识去开拓一片更高远的蓝天,描绘一幅更雄伟的祖国蓝图,引领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第四设计院团支部  杨颖

 

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强调,中国青年是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现在中国人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道路自信、文化自信,中华民族复兴展现了前所未有的自信。我们青年是民族的新生希望,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民族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要不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第五设计院团支部  周颖

 

五四精神至今已经传承了100周年,100年来,我们从不同角度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激励青年一代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挂钩,勇于奋进,大胆创新,继续在工作中、生活中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六设计院团支部  黄晨

 

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园情怀,也要有人文关怀。作为一名中建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用我们更高质量的设计成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第七设计院团支部  王松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重要讲话中,阐述了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发扬五四精神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中建青年,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绝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第八设计院团支部  薛慧敏

 

今天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这次讲话让我受益良多,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肩负历史使命,就是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在工作中锻炼品格,磨练意志,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学习做人,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第九设计院团支部  段梦恩

 

听完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我备受感动和自豪,心中满怀奋斗的激情!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时刻自省自察,切忌好高骛远,因为只有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我们才可以扛起更大的责任,逐渐成长为中华民族坚实的脊梁!

——第十设计院团支部  刘华芳

 

习主席说自古英雄出少年,家国情怀、社会主义是根本,今天的中国,为所有青年朋友在实现梦想等各方面铺平了道路,并给予了很多支持。作为中建青年,我们要坚定信仰,怀揣感恩的心和民族精神,努力工作,继续拼搏。

——建筑装饰环境设计院团支部  孙孝婷

 

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正值青年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更要锤炼品德修为。通过收看这次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我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我会加倍努力,为祖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绿色建筑设计院团支部  柴松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中建青年,我们要做好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怀揣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以坚定不移的信仰、艰苦奋斗的作风,孜孜求学的心态、纯正高尚的品德不懈拼搏,书写新时代青年奋斗新篇章。

——职能部门团支部  王薇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经过此次学习讨论,中建上海院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化了对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创先争优、勇于担当,以高昂的斗志、崭新的面貌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中国建筑建成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