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中建网群
党的建设
企业文化
企业党建
社会责任
企业介绍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我院青年职工热议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9-04-26 字号:[ ]

4月26日上午,在各方热切期盼下,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主席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基本原则和下一阶段中国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所采取的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行稳致远指明了正确方向,勾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重要遵循。

中建上海院第一时间组织青年职工观看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大家在仔细聆听学习主旨演讲后,按耐不住激动心情,纷纷抒发感想,畅谈体会。

 

习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演讲提到,“创新就是生产力,企业赖之以强,国家赖之以盛”。作为一名城市规划专业的设计师,在工作中深切感受到总书记提到的“创新”对于我们工作以及整个城市规划行业的重要性。作为中建上海院员工,我们应该从基层创新工作做起,为企业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邹海利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我对“一带一路”的阶段成果有了进一步直观认识,同时也认识到达成互利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愿景还有很大挑战。正如习总书记提到的“要始终从发展的视角看问题”,作为青年力量,我们要坚持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风云变幻的世界格局中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立场,为祖国奉献力量。

——吴  甜

 

 

此次高峰论坛主题为"国际合作,共赢发展",联系企业发展实际,也正是中建上海院的未来发展方向。各专业发展平衡,机遇与挑战并存,助推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迎来企业发展更多成果。

——孙孝婷

 

 

截止到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我国已与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合作文件,越来越多的国家在“一带一路”平台上展开合作。“一带一路”的发展不仅促进我国发展质量提升,更推动了国际经济变革发展,对国际社会应对当前挑战,沿线国家共享共建,实现共同繁荣有着深远的意义。

——汪  添

 

 

“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一项惠及世界的系统工程,其核心是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这无疑为我们中国建筑提供了广阔的施展舞台。我们要继续紧紧把握这一重大战略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充分发挥自身建筑行业排头兵的优势,深度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去,为早日将中国建筑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不断努力!

——王  薇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得到国内国际各方积极支持和热烈响应,成为开放包容的国际合作平台,这个倡议源自中国属于世界。历史的发展,文明的繁荣,人类的进步离不开思想的引领,习近平主席为“一带一路”建设指明前进方向、擘画出美好未来。

——徐  姣

 

 

四年前初次听到“一带一路”这个名词,当时我预感这将成为中国历史上新的绚丽的一笔,将给国家的发展和人们的生活带来新的机会和发展。在接下的四年时间里,随着自己的身份从学生转变为设计师,从在校师生到工作同事,从讨论学习高层政策到进入基层学习实践,切身体会高层设计者提出这一伟大政策的深远影响。我希望“一带一路”发展大计继续更深入更好的执行下去,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世界各国爱好和平与发展的人们带来更多的幸福!

——刘芳华

 

 

“一带一路”主要讲的是合作共赢,开放型合作可以互利双方。会上提出,下一步中国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措施,加强制度性、结构性安排,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我们坚信,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在各方面同世界各国形成良好的互动,促进世界经济的进步和繁荣。

——周  颖

 

 

通过观看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的主旨演讲,我感受到“一带一路”是为世界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创新就是生产力,企业赖之以强,国家赖之以盛,我们要从自己做起,大力创新,建立创新思维,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帮助企业保持高质量发展!

——庄  程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中国建筑“走出去”的步伐迈得更快,迈得更稳,海外项目建设和投资稳步增长,成为中国建筑深化改革,壮大自身的重要战略选择。通过此次学习讨论,中建上海院青年职工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内容和战略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自觉响应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的号召,立足岗位实践,积极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