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中建网群
党的建设
企业文化
企业党建
社会责任
企业介绍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1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热情。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党委统一部署,各基层支部先后举办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1.专题党课学习

为庆祝建党97周年,6月下旬,上海院各基层支部集中开展了《走进马克思,拥抱新时代》专题党课学习。党课内容以“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三大飞跃为着力点,突出强调三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脉相承及与时俱进,并以习近平“九个思想”指明“后来的我们”该如何继续学习、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各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学习马克思主义,以及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有了进一步提提升。

2.重温入党誓词

第六设计院党支部和第八设计院党支部举办了入党宣誓活动。由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党员们不仅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更是明确了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3.视频党课学习交流

第七设计院党支部组织党员统一学习并观看中央一套新闻视频《使命担当:我是党员我先行》和中央党校教授严书翰先生主讲的《七一党课:严书翰教授谈重温“不忘初心”》视频节目,并在观看后组织全体党员就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员们一致表示视频党课的学习帮助大家重温了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提出背景,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4.企业文化专题讲座

规划市政院党支部邀请上海开放大学培训管理部部长、培训中心主任王松华教授为全体党员、团员青年作《企业组织文化创新》专题讲座。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参与讲座学习,从企业党建工作、党建与企业文化的深度融合、领导力与执行力、管理与服务创新等方面全方位了解新时代国有企业文化创新的概念、途径和作用。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学习,党员们既提升了综合素质,又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在新时代下更加努力投身本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5.参观美术作品展

绿色建筑设计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华艺术宫参观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展览以96幅作品描出96年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呈现了我国现代美术的发展演变和辉煌成果。

通过参观,各位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了党在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在信念上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6.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第四设计院党支部和第一设计院党支部的党员同志集体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追寻先辈足迹,汲取精神力量。进入馆内,大家在“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等3个篇章前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体会,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回顾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和党的建设漫漫历程,明确好自己在社会建设中的责任,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建人的担当精神,为实现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7.参观孙中山故居

第三设计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瞻仰伟人故居,继承革命遗志,感受“天下为公”的伟大革命情怀。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大家回顾了孙中山先生矢志不渝的一生。从少年时“振兴中华”的志向、提出“三民主义”投身革命、领导辛亥革命推翻满清帝制,到辛亥革命后的卸任大总统转而投身民生领域修建铁路,以及之后的护法运动,和临终前“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号召,莫不让党员们生出倾佩之感。通过参观学习,第三设计院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崭新的姿态,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8.参观航海博物馆

7月12日、13日两天,上海院党委组织职能部门党支部、环境院党支部、五院暨管理公司党支部、第二设计院院党支部、第七设计院党支部、第九设计院党支部、第十设计院党支部等七个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中国航海博物馆参观,此次活动共有9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各大馆内珍藏的展览物品,领略了中华民族灿烂的航海文明,对我国和平发展、开放包容、互尊互惠、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上海院各基层支部党员加强了相互联系,支部内部凝聚力也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发扬航海先辈们一往无前、开拓创新的航海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重新扬帆再起航,与祖国同出发,全身心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为中华民族复兴再创新的辉煌!

9.党建知识竞赛

7月19日,上海院党委统一部署组织,举办了主题为“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的党建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覆盖上海院所有基层支部,分四场进行,共计200余名党员参加。内容主要包括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历史知识、基层党建基本常识。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充分巩固和扩大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成果,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知行合一”的目的,党员们“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建党务知识更加丰富,服务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极大提高,有力地促进了上海院党员理论知识储备和党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参与热情,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既引导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素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又提高了组织活动吸引力,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今后,中建上海院党委将继续以基层党组织为活动平台,开展多样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更好发挥国企“六种力量”不断努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