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廉洁文化
企业介绍
首页>> 新闻中心>>廉洁文化
上海院学“超英”•新员工如是说
发布日期:2014-06-10 字号:[ ]

 

题记:2013年,为了在新员工中加强宣传“超英精神”,使“超英精神”能在上海院生根、传承,上海院向每位新员工发放了《“大姐书记”陈超英》一书,并开展了“开一场学习讨论会、写一句学习感言”活动,在新员工中掀起了一股学习“超英精神”的热潮。各设计单位组织了对“超英精神”的集中学习,开展了学习讨论会。通过学习和讨论,新员工们真正认识和了解这位令人尊敬的大姐书记,她身上的公而忘私、以苦为乐、乐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大家。

陆文斌说:在“大姐书记”超英同志身上,我看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她乐于奉献、工作中不为阻力和压力所困,始终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实干作风。超英同志真正做到了爱企业如家,视员工如友,用她细致入微的工作,平凡的行动,践行着一个中共党员的最真最朴实的诺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向陈超英大姐看齐,把她的精神和我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从细微之处着手,从平凡之中落实,把自己的工作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

詹一山说:中国共产党有个宗旨叫“为人民服务”,后来毛主席觉得不够警醒,又在前面加了“全心全意”四个大字,合在一起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很多党员天天听到党的宗旨,天天讲党的宗旨,但却忘记了,而陈超英同志却认真地走在这条最应该走的道路上。大力宣扬陈超英应该宣扬三点:第一,敬业心,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第二,关心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第三,执行纪律严明。这三点都是领导干部应该做到的,陈超英做到了,她被职工们亲切的称为“大姐书记”,她是人民的好书记,现实中应该宣扬,精神上应该传承。

石光说:陈超英同志是创先争优活动的生动典型,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杰出楷模,是企业干部的优秀代表。我们要认真大力宣传超英精神,学习陈超英同志与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同甘苦的的崇高的奉献精神。陈超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对于刚刚有幸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我来说,意义是非常重大的。作为中建的一份子,今后我将像陈超英同志那样时刻以集体利益为核心,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先,时刻谨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推动中建的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徐吟舒说:陈超英短暂的一生,犹如一本内容丰富的书,折射出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度政治觉悟,诉说着精神对于一名共产党人的深刻影响。她理想坚定、对党忠诚,具有矢志不渝的信念;她忘我奉献、淡泊名利,具有公而忘私的情操;她胸怀坦荡、疾恶如仇,具有事非分明的品格;她鞠躬尽瘁、不懈奋斗,具有以苦为乐的境界;她求真务实、说到做到,具有言行一致的作风;她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具有关爱群众的美德。她用自己的忠诚,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她用自己的公心,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大公无私的好领导;她用自己的原则,向我们展现了一个一心为公的好员工。一个杰出的工作者,一个亲民的领导者,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工作生活中要经历了多少辛酸、艰苦的磨练。我们学习她应该学习她的品质,抛去所有光环后的平凡以及赞美声后的务实。

陈明玲说:陈超英同志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她所做的都是简单的事。但正是因为她把每一件看似简单的事做到尽善尽美,每一个具体而细微的细节,每一件小事的累积,便凝聚成让人信服的精神力量,于平凡之中见伟大。她以毕生的言行构筑起的“矢志不渝的信念、公而忘私的情操、是非分明的品格、以苦为乐的境界、言行一致的作风、关爱群众的美德”的“超英精神”,为我们竖起一面旗帜!

马海杰说: 通过阅读《“大姐书记”陈超英》这本书,对陈超英同志的优秀事迹所感动,感动之余深刻体会到,作为党群工作者,她做的非常出色。她讲政治、讲大局、团结同事,公司里有困难的时候总能见到她的身影,并且不顾恶劣的环境多次到水绥公路施工现场,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谢嘉钧说:陈超英书记在中建公司任职期间勇于奉献的“超英精神”,通过书中一件件小事展现在我们眼前,虽然微不足道,但是却可以更加真实的看到这样一位业务精通而平易近人的大姐书记。希望自己也能学习这种务实奉献的作风,在工作中多为中建公司作出贡献。

董海说: 陈超英,一位可亲可敬、忠诚贴心的大姐书记,一名坚韧辛勤、不知疲倦的劳动楷模,用她不懈的努力写了一个拥有责任、精神与梦想的人生篇章。对待工作,她勇于向前、敢为人先,多次奔赴高海拔、高难度、高危险、环境艰苦的项目施工现场,树立了党员的模范榜样;对待生活,她热情贴心、坚韧勤俭,在身患疾病的条件下仍不忘关心职工、热心捐助、带领大家积极面对生活;对待诱惑,她廉洁奉公、亲善亲民,给广大领导干部的作了一个良好表率;对待自己,她秉承信念、不计代价、不知疲倦地执着为人。大姐书记的不幸离去令人遗憾惋惜,但“超英精神”永存、伟大的丰碑榜样永存,她刻在每个党员和每个群众心中的正能量永不逝去,必将引领追寻“中国梦”的几代人为之不断努力奋斗!

张鹤岚说:陈超英同志长期坚守在国有企业第一线,她积极乐观、热爱生命,走到哪里就把关心带到哪里;她平易近人、任劳任怨,竭心尽力为企业和职工办实事、解决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难事,与大家建立了身后的感情基础,被大家亲切的称为“大姐书记”;她坚持原则、秉公执法、铁面无私,认真履行职责,顶住压力查处多起违法乱纪案件,维护了国有资产安全和法律的尊严;她勤勤恳恳、坚守岗位、恪守职责,认真圆满的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陈超英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生命历程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深刻内涵,虽然她现在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是她的精神将永远鼓励我们,称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徐伟说: 读完陈超英的先进事迹,使我感动不已。她身上矢志不渝的信念、大公无私的情操以及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都深深感染着我,现在虽然她离开了我们,但她的先进事迹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她的精神也将永远鼓舞着我们不断前进。 

后记:还有许许多多的新员工也像他们一样,对陈超英同志的事迹感慨万千。超英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楷模,是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代表,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超英精神”将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中建人,与时俱进,传承发扬!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