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廉洁文化
企业介绍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王维出席2023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数字之城,智慧之光”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23-10-30 字号:[ ]

11.jpg

10月28日至31日,2023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暨第三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出席了开幕式。

10月29日下午,作为2023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主题活动之一,以“数字之城,智慧之光”(City of Digitalization, Brightness of Intelligence)为主题的论坛活动在上海世博中心成功召开。

论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司局领导、知名院士、外国官员、部分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部分城市代表、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等100余嘉宾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建上海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维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数字化城市智慧运营,推动城市建设创新转型发展”的主题演讲。

12.jpg

王维在演讲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为我国未来城市建设指明了新的方向。以产城融合、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转型为主要特征的未来城市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进程中,更高层次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对于数字化城市的智慧运营,王维指出,未来城市将通过重构规划设计理念,构建全面开放、智能的城市感知体系,推动绿色低碳理念和数字化技术高度融合。通过智慧运营形成绿色、低碳、循环的建设发展模式和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城市实现系统性变革。

王维表示,中国建筑将一如既往发挥龙头央企的社会责任,在推动城市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转型中不断进行实践探索,致力为城市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