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廉洁文化
企业介绍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我院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三届一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8 字号:[ ]

1月28日,我院在沪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三届一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建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暨2024年党建工作会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部署2024年乃至今后一定时期的重点任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维作党的建设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并讲话。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jpg

会议指出,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全力推进完成年度“抓整改、保增长、促创新、深改革、固基础、防风险、强党建”七大任务,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大抓党建政治自觉,坚持以政治建设统揽全局,服务党和国家建设大局,聚焦重点关键抓落实,推动企业发展开创新局面;紧扣主题主线,强化价值引领,在学深悟透新思想、壮大主流舆论传播、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上做实功、出实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成效;强化组织引领,激励担当作为,持续严密基层组织体系,拧紧党建责任链条,扎实提升基层党建质效,推动组织工作再增新活力;坚持党管人才,聚焦服务发展,坚持突出政治标准、实绩导向,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化重点领域人才建设,推动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坚守初心使命,把握职责定位,贯通融合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常态长效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推进反腐倡廉,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呈现新气象;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坚持锻造培育服务企业发展的主力军、生力军和同盟军,推动群团统战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2023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中建上海院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宏观经济波动和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控带来的不稳定、不确定影响,全力以赴稳增长,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4年,中建上海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主动践行集团“一六六”战略路径,为集团塑强设计领先优势和业务融合优势做出新的贡献。

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严从实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做好巡视反馈相关问题的自查自纠和“举一反三”,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实落地;结合实际开展年度“六专行动”,紧密结合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问题、需求,做好各专项行动目标和工作措施的制定。

要加大力度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强化优势市场深耕,落实属地化城市创新发展中心布局的具体举措,培育更多稳定持续的产出区;牢牢把握政策机遇,用足政策红利,积极承接以政府为主导的城市更新、战略新兴产业、新基建等建设领域设计任务;积极融入中建集团“投建运”全产业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大局,着力发挥设计院在规划设计、绿色低碳发展、数字化转型、前期策划咨询等领域的前端引领优势。

要加大力度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以科技创新引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积极推进创新转型,以规划设计引领、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为抓手,加强前瞻性研究,有针对性的加强创新资源投入;持续创新业务模式,加强5G、AI、云计算等技术与传统设计跨界融合,推动科研成果产品化、产业化;加快转化创新成果,以数字化城市智慧运营为主攻方向加快数字化研发成果的商业化进程,加快形成以低碳为导向的全过程设计咨询服务模式。

要加大力度提升企业治理水平,持续优化治理体系,提升企业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人均效能,坚持打造综合性创新型人才队伍。加强绩效管理和考核兑现,将激励政策向奋斗者、实干者、贡献者倾斜;持续深化法治体系建设,持续紧盯项目承接、履约、交付和资金往来等关键环节,不断优化合规管理的制度机制;深入落实“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以降本增效为目标,统筹做好开源和节流。

要加大力度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时刻紧盯现金流风险,加强预研预判,做到“应收应付一起管”,推动现金流管控质效进一步提升;严防技术质量风险,坚决守住质量红线,持续扩大上海院“质量优、效率高”的品牌影响力;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不懈抓好舆情管理、网络安全、安全生产和职工健康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要加大力度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打造清正廉洁表率;要深化“建证”党建品牌创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用心用情开展好群团统战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保持战略定力,更加主动地把握国家新政策、新部署带来发展机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市场是核心”,投入更多经营资源深耕优势市场。牢牢把握优势区域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资源禀赋和示范引领优势,用好用足中建系统“投建运”全产业链一体化的独特优势,加快行动,优化市场布局。

要坚持“人才是关键”,投入更多管理资源培育优秀团队。聚焦深耕优势市场目标,壮大优秀经营人才团队;立足城市高质量发展需求,壮大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以开创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为目标,完善后备人才培养机制。

要坚持“创新是动力”,投入更多技术资源推动创新转型。围绕市场需求布局应用场景,提前做好业务创新、模式创新、应用场景创新的谋划布局;以科技创新带动全面创新,强化科技成果供给与生产经营需求的匹配;完善有利于创新的体制机制,为员工开展创新工作搭建平台、提供渠道。

会议表彰了中建上海院二〇二三年度先进集体、先进管理者和先进个人,并向下属生产单位发放了《党建工作责任书》、《集体经济技术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

5.jpg

2.jpg

3.jpg

4.jpg

院三届一次职代会表决通过了第三届职工代表任期,审议通过了中建上海院2024年工作报告、职工代表提案工作报告和《中建上海院集体合同》、《中建上海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中建上海院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院C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职工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