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廉洁文化
企业介绍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我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暨2021年工作会、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28 字号:[ ]

1月28日,中建上海院2021年党建工作会暨2021年工作会、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沪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落实中建集团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表彰先进单位个人,分析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

da.jpg

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岩代表院党委作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报告,传达中建集团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并以《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不懈奋斗》为题作讲话。

李岩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压力,中建上海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积极推动“六个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答卷。

李岩指出,“十三五”时期,中建上海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企业规模稳步扩大,经营指标全面跨越,业务结构显著优化,原创设计水平持续提升,央企担当有力彰显,党建根魂优势更加巩固,企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就。

李岩强调,“十四五”时期,中建上海院必须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力争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领域,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一是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狠抓经营质量和效益提升,着力解决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

 二是要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集中优势资源攻关关键核心技术,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全面创新。

 三是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取得新成果。科学把握两个市场,积极融入国家重大区域战略,抢抓新机遇,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企业新发展。

 四是要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实现新跨越。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企业管理机制更加成熟定型,着力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五是要加快业务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业务,拓展新兴市场。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推动转型升级,努力打造竞争新优势。

 六是要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迈上新台阶。大力推进六大建设,努力提升党员教育、组织建设、思想宣传、党风廉政、群团统战各项工作质量,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李岩对中建上海院2021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建集团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加快实施“166”战略举措,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生产经营,落实国企改革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于做好今年工作,李岩强调要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完成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院所处行业、业务领域、经营区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把握新机遇,深耕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市场。

 三是聚焦产业深度融合,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在培养科技型领军人才上下功夫,健全完善成果评价和激励机制,加强科技成果供给和生产经营需求的匹配,推动形成科创促生产、生产带科创的良性循环。

 四是突出提质增效,持续推进“六个专项行动”。强化问题整改,推动建章立制,让“六个专项行动”成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五是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春节前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切实防范安全生产风险,抓好办公场所火灾防范和设计质量把控。要切实防范经营风险,加强过程管理,切实保障企业安全运营。

李岩要求,要认真落实国资委和集团党组关于“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的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人才强院为支撑,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动力,以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保障,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理念、机制和方式创新,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维代表院班子作2021年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主要经营指标稳定增长,抗疫复工奋勇争先,主营业务稳中有进,业务拓展取得突破,科技创新喜结硕果,六专行动成效显著,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王维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0年的经营情况,深入分析问题不足,系统阐述 “十四五”规划设想。对2021年具体工作进行了以下安排部署:

一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围绕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持续巩固拓展“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成果。

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完成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转化“六个专项行动”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加强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是加大经营开拓力度,完善战略市场布局。抢抓新市场机遇,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和产出点。

 四是优化业务结构调整,推进商务模式创新。大力推进空间规划和城市设计业务,持续完善设计总包模式,力争形成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

 五是强化科技创新,推进科技研发与设计主业的深度融合。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深入开展集成技术研究,强化技术质量管控,以高品质服务打造高端设计品牌。

六是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强化领军专家培育。加强内部优秀青年人才发掘培养,持续加大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力度。

七是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以集团“136工程”为契机,推进管理、业务、技术和服务的系统集成应用。发挥BIM技术行业领先优势,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计软件产品。

 八是强化管理提升与巡察监督。扎实推进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建立法律风险防控常态机制,协调贯通纪检监督、审计监督、巡察监督,形成监督合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作风建设。

六.jpg

七.jpg

八.jpg

九.jpg

十.jpg

绿.jpg

会上,六家单位负责人围绕抓基层党建、经营工作以及“六专行动”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单位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会后院党委还向各基层党支部下发了党建工作责任书。

会议对3个年度先进集体,3名优秀管理者,81名先进生产者进行了表彰。

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的职工代表分别进行讨论,一致审议通过了《中建上海院2021年工作报告》。

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生产单位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职工代表共50余人现场参会。外地分公司负责人及部分职工代表因疫情防控需要,以视频形式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