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廉洁文化
企业介绍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我院荣获2020第九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奖项
发布日期:2020-09-12 字号:[ ]

近日,2020第九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获奖结果揭晓。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沈阳全运万达广场BIM多维正向设计”荣获设计组三等奖。 

本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相关政府部门和科研院所的指导支持下举办。大赛共收到设计、施工、综合、院校4个组别的1999项成果,其内容涵盖BIM应用的各个阶段,参赛单位来自全国各地。通过专家组一个月的初评, 689项成果进入复评,其中196项成果通过复评进入终评答辩环节。

2020年8月22日,第九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终评答辩会在北京举行。经过设计、施工、综合、院校4个组别的线上答辩和专家的集中评审,产生了本次大赛4个组别参赛成果的名次。我院参赛作品“沈阳全运万达广场BIM多维正向设计”凭借突出表现斩获设计组三等奖。

1.jpg

2.png

沈阳全运万达广场坐落于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是一个集购物、休闲、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依托城市总体发展规划,借势沈阳市委、市政府建设浑南新区的战略决策,建成后将成为浑南全运板块乃至整个浑南新区的全新商业地标。作为城市综合体,沈阳全运万达广场内部各种功能相互补充、相互借用,形成有机联系,它的建成运营将会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重要作用。

3.png

4.png


沈阳全运万达广场项目是万达集团BIM总发包模式的首批项目,涵盖了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等10余专业的设计。 在设计中完全舍弃传统的CAD二维设计,各专业直接依托Revit平台和计算机网络进行三维协同设计,实现从三维模型到二维图纸的实时输出。并且在此BIM正向设计的基础上,还通过第三方插件实现精确到对项目所有构件的管控以符合设计、成本、计划、质监的要求,使BIM模型真正实现成本挂接和对接施工的全流程管理,让BIM正向设计所能实现的可视化设计,真正把施工图的深度提高到了“实施级”。

5.png

6.png

7.png

8.png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