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廉洁文化
企业介绍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集团“六个专项行动”第一督导组到中建上海院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0-08-27 字号:[ ]

8月26日上午,中建集团“六个专项行动”第一督导组组长、董事会秘书薛克庆及督导组成员刘晓春、孙震、宋双,到中建上海院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岩主持首次会并作中建上海院“六个专项行动”总体落实情况汇报。

1.jpg

薛克庆指出,“六个专项行动”督导组进场首次会的主要目的是再学习再领会集团党组有关部署要求,悟通、弄懂、吃透集团党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法举措,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圆满完成“六个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凝共识、指方向、聚合力。

2.jpg

围绕圆满完成此次督导检查任务,薛克庆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督导检查的重要意义

开展“六个专项行动”,是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开展此次专项督导,主要就是为了促进工作落实。具体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摸清实情,了解各单位真实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和成效。二是查摆问题,分析各单位在推进中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整改建议和努力方向。三是压实责任,既检查行动以来各方面责任落实情况,为考核评价、追责问责提供依据;又督促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为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加压鼓劲。

二是认真对待,准确把握督导检查的目标要求 

深化巡视整改专项行动。重点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取得实效;是否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立完善相关制度等。 

低效无效资产清理专项行动。重点看集团部署的低效无效机构、低效无效资产、久竣未结项目治理三项任务是否按进度有序推进。

基础管理提升专项行动。重点看是否做到“九提升一强化”,是否以“七个坚持”作为工作开展的准则,如何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进一步提升管理绩效。 

科技创新专项行动。重点看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支撑能力情况。

信息化建设专项行动。重点看信息化组织体系建设情况、集团信息化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情况。

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专项行动。重点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系建立及运行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得到有效管控。

三是精准发力,突出抓好督导检查工作重点及工作方式

要有所侧重、有所倚重,综合、灵活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调研检查等形式开展督导检查。具体按照如下督导检查原则进行。一是“点面结合”,通过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相结合。二是“实地走访”,有重点、有选择地相关子企业、项目进行实地调研。三是“扬长补短”,坚持亮点和问题双重导向。四是“落实落地”,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并重。

四是依法合规,切实加强督导检查的纪律保障

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督导组工作,全面检视前期开展情况,纵深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对督导前自查发现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督导中指出的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督导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中建上海院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从本级做好、带头从本人做起。同时,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上下联动,确保各专项行动落地见实效。

李岩从中建上海院“六个专项行动”整体情况、具体开展情况、自查情况、问题不足、部署整改情况、下步工作计划以及对集团的意见建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李岩表示,中建上海院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苦练内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坚决的行动,推动“六个专项行动”走向深入。

3.jpg

首次会后,督导组成员与基础管理提升、科技创新两个专项行动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详细深入了解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的特色亮点、问题不足、意见建议和整改措施。

院党委班子成员和总部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首次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