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 中建网群
党的建设
企业文化
企业党建
社会责任
企业介绍
首页>> 党的建设>>企业党建
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班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展革命历史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02 字号:[ ]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6日下午,中建上海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班集体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总书记在2017年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院党委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班中安排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目的就是追随总书记脚步,重温建党历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自觉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参观学习中增强党性修养,在调查交流中强化责任担当。

 

参观以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序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纪念馆宣誓大厅,院党委班子成员率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经久回荡。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党员领导干部们先后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原址、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以及“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共同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大家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前驻足流连,反复观看思索,默默感悟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知之愈深,信之愈笃,行之愈实。党员们一致表示,回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起点”,重温那那段坚定“初心”的峥嵘岁月,革命先辈们所表现出的心怀天下、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深深地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征程,以职责和担当将“初心”融入到思想中,推动在工作上,确保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履行职责,为实现中建上海院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

 

下一步,院党委将按计划按步骤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将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新收获,调查研究取得新成果,整改落实取得新进展。

 

院职能部门党支部党员共同参观学习。

1.jpg

2.jpg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中建上海院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版权所有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17-2020 www.cscecshi.com